fbpx 腹部肌肉鍛鍊總覽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六舊腹肌,簡直就是男人夢寐以求的東西,筆者細細個就聽過,我曾經跟自己的六舊腹肌擦身而過,可惜…一層又一層的脂肪再一次使它不見天日…究竟這神聖不可侵犯的腹肌,除了能吸引別人的目光外,還有什麼其他的作用?

腹肌的組成與功用

腹肌主要可以分為三部分,傳統說的六舊腹肌six packs是腹直肌(Rectus abdominis),而人魚線是腹內外斜肌(Internal and external obliques),不可忽略的還有深層次肌肉腹橫肌(Transverse abdominis)。

腹肌對我們身體有以下作用:

第一, 強壯的腹肌可以保護我們的脊椎,尤其是腹直肌可以穩定我們腰椎的曲線。

第二,腹內外斜肌可幫助腰部轉動,使我們能夠向左右彎曲。

第三,腹肌可以增強腰椎的穩定度,而腹橫肌在這方面最為重要。

腹肌訓練動作

鍛鍊腹肌的動作大致可分為四類;

腹肌訓練每組應做幾次

腹肌動作多為 單一肌肉訓練 (isolated exercises),因此筆者建議初學者每組動作可以做 15-20下,先訓練肌肉耐力,然後才慢慢減低次數,增加負重。


無論你要燒脂減肥,還是增肌變大隻,Ben Sir都以專業角度跟你訓練及指導飲食。立即試堂WhatsApp Ben Sir (9353 1543)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