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5項對男人最重要的訓練動作 (3)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各位讀者朋友有沒有嘗試在《15項對男人最重要的訓練動作 (1)》及《15項對男人最重要的訓練動作 (2)》的10項訓練呢?肯定有啦,哈哈,那麼你要快快試試剩下的5組訓練動作,包保你日子有功,練得六舊腹肌!

trx_push up

動作11:農夫步 Farmer’s Walk

舉重是變得大隻結實最好的方法之一,但是,沒有強壯的力量就不能舉起較重的重量,其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法是拿着重物步行。農夫步這個訓練非常簡單,你只需雙手拿着重物,例如你感到頗重的啞鈴,然後行30秒,訓練3-4組,你的前臂一定會感到火燒般熱。這個動作最適合安排在健室訓練的最後一個動作進行,持之以恆,你的力量會大覆增加!

farmer's walk

動作12:健身球後腿彎舉 Swiss Ball Hamstring Curl

這項動作就像大腿版本的二頭肌彎舉,大大的刺激腿後肌及臀大肌,加強下身肌肉的強度及穩定性。要在深蹲及硬拉上有突破,大家要在健身球後腿彎舉這動作上多下苦功。

swiss-ball-hamstring-curls-for-stability

動作13:TRX仰臥懸垂臂屈伸 TRX Inverted Row

很多涉及兩邊肢體的重作,例如掌上壓及俯身划船,並不能顯露兩邊身體不平衡的弱點,但是TRX仰臥懸垂臂屈伸就可以讓你知道你那一邊的背部及手臂是較弱,而且透過TRX的練習,身體的不平衡會慢慢修正,讓你的肌肉發展能持續進步。

TRX inverted row

動作14:槓鈴過頭推 Barbell Overhead Press

有些專家認為槓鈴過頭推比臥推更能夠發展上身的肌肉,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過頭推能夠同時刺激肩部、胸肌、腹肌及三頭肌,因此在訓練此動作時身體會釋放大量生長激素,讓你的肩部和胸部更加壯健。

Seated-Barbell-Overhead-Press

動作15:槓鈴臀部上舉 Barbell Hip Thrust

臀大肌是身體其中一組最大的肌肉,這項訓練能夠直接刺激臀大肌,有助肌肉生長。強壯的臀大肌不單至讓你的腰部保持健康,而且亦能夠增強各運動的表現,包括你的床上表現,哈哈! 愛護自己,愛護他人,好好練習槓鈴臀部上舉吧。

barbell-hip-thrust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