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操腳能令上身都大隻,真的嗎?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很多時候都會較為注重訓練上半身,原因是上半身較吸引別人注意,成果亦較為顯著。

有些朋友認為平常走路已經是腿部訓練的一種,有些人怕腿練粗了不好看,有些人怕辛苦,總之就有各種藉口,但其實腿部訓練極為重要,而且有很多好處。

腿部鍛鍊的好處

1. 腿部肌肉鍛煉可增長人體的睪丸素水平

而睪丸素可以促進肌肉生長,這就等於是天然無副作用的補劑。

2. 全身最大的肌肉都在腿部

因此腿部負重可以較其他身體部份大,很自然地做腿部鍛鍊就能燃燒更多卡路里,幫助減重,增加新陳代謝。

3.腳部訓練使你有一個更平衡的身體

相信沒有人會喜歡有一副強壯的上半身卻有一對香雞腳吧!

最後,深蹲、硬舉等訓練可以鍛鍊大家的臀部,使大家有一個美麗的臀部,女仕們應該會較在意吧!

gloves-for-crossfit-sexy-butt-gym-paws--459x480

腿部肌肉分類

 

Hamstrings-Quads-1024x1012

Glutes-Calves-982x1024

臀肌(Glute)

臀肌是由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組成,臀大肌是人體最大的肌肉,

臀肌主要是負責大腿的活動。

股四頭肌 (Quadriceps)

股四頭肌包括四個肌頭:股直肌(rectus femoris),股內側肌(vastus medialis),股外側肌(vastus lateralis) 和股中間肌(vastus internus),其中股中間肌被股直肌覆蓋。

股四頭肌是身體上最強的肌肉,為強有力的伸膝關節的肌,股直肌還能屈髖關節。

大腿後肌 (Hamstring)

大腿後肌包括:股二頭肌(Biceps Femoris)、半腱肌(Semitendinosus)和半膜肌(Semimembranosus)

大腿後肌主要用來屈膝關節,當屈膝時,股二頭肌可使小腿轉向外面,半腱肌和半膜肌能使小腿轉向內面。

小腿 (Calves)

小腿三頭肌是小腿最主要的肌肉,它有腓腸肌(gastrocnemius)和比目魚肌(soleus)組成。


提供私人及小組訓練,針對增肌及燒脂。試堂$200,詳情請Whatsapp小編9353 154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