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影]美國狙擊手-男主角如何增加37磅純肌肉?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Bradley Cooper最廣為人熟識的角色一定要數到<醉爆伴郎團 The Hangover>係列的型佬教師Phil,他高大有型,實在迷到不少觀眾。而最近他伙拍荷李活傳奇演員及導演Clint Eastwood拍攝了一套奧斯卡大熱<美國狙擊手 The American Sniper>,飾演美國軍事史上最厲害的狙擊手–Chris Kyle。要成功演繹這個角色,Bradley Cooper由有一名俊男變身成一位大隻佬,共增加了37磅純肌肉!他是如何做到呢?我們看看以下訪問。

bradley_cooper_sitting_main

“你唔可以咁靚仔”

「我要拿繩將你綁到我的貨車後,讓你吃吃苦,你唔可以咁靚仔!」Chris Kyle(American Sniper的原形)第一次跟Bradley Cooper在電話上說笑。

Bradley Cooper跟USA Today表示:「感謝主,我能夠跟他在電話上通話!雖然這次對話很短,但我告訴他我是非常認真地對待這部電影,我亦跟他說不用擔心荷李活會扭曲他的生平,他只要信任我,我就會盡力將他的故事忠誠地說出!」

不再單純是一個電影角色

在那次電話對話不久之後,Chris Kyle和他的友人在德州被一位懷疑有精神問題的年輕海軍陸戰隊成員槍殺,自此之後,對於Cooper來說這次的演出不再單純是一個電影⻆色,而是一次可以讓Chris Kyle的精神留存於世的機會,Cooper說:「他的人生值得我們這樣做,我希望我們可以提升自己去迎接這個挑戰!」Cooper知道他一定要在體形上達到海豹突擊隊成員的標準,以演活這個角色,這便成為了他對自己,以及Chris Kyle許下的一個承諾。

由俊男變身成大隻佬

除了接受正統海豹突擊隊的戰鬥訓練外,他亦進行魔鬼般的體能訓練。這次幫他訓練肌肉的是Jason Walsh,一位著名的健身教練,專門協助演員進行體格訓練。今次Cooper要進行的體格轉變難度十分之大,因為他飾演的Chris Kyle並不是戰狼300那種6舊腹肌的健美身型,Chris Kyle擁有的是舉重選手般的大塊頭身體,所以Cooper需要確實地增加35-40磅肌肉。此外,由於在電影中有一部位是拍攝海豹突擊隊是如何訓練體能,Cooper要真正的舉起那些異常沉重的槓鈴啞鈴,所以他一定要加強肌力。

訓練計劃

體能教練Walsh讓Cooper接受比一般演員更辛苦的訓練,並要求Cooper1日進行2節、共4小時的訓練。

Walsh說:「Cooper從來不缺席操練,他大清早就來狂操,並依照指示服用補充劑。他的決心在演員當中是非常罕有的,因為他真的像一個運動員般大清早(按:Cooper說他每天5:30起身)就訓練,然後下午又再回來接受第二節訓練。

Walsh指出Cooper這樣努力訓練不單是為了在外形上更接近Chris Kyle,同時亦希望透過高強度的訓練讓他在心態上更能明白Chris Kyle在戰場上所面對的挑戰,他在健身室裹貼上Chris Kyle的照片,播着Chris Kyle訓練時喜歡的歌曲,總之要讓自己在訓練時能夠身心合一,成為Chris Kyle的化身。

要讓Cooper成功,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斷迫他的肌肉至到臨界點,因此Cooper一定要跟隨着為他制定的訓練,他的教練更因此跟他到摩洛哥,以便Cooper在拍攝後都可以持續鍛鍊身形。

專家制訂的營養補充劑

由於Cooper接受十分刻苦的訓練,他的身體一定要快速復原才可以應付,並同在有限時間增加肌肉量。Walsh找了有關方面的專家, 並且替Cooper度身製造了隨時可飲用的瓶裝PlazmaMag-10,同時亦制訂了一系列的營養補充。

最後結果

Cooper在訓練前的體重是186磅,訓練完結後體重到達223磅,同時維持體脂率不變。在訓練後期,他能夠做出10 reps 425磅的Rack Pulls。這次訓練相當成功!大家一定十分期望見到Cooper在這套電影的演出吧!

Bradley Cooper的營養補充計劃

星期一 / 星期二 / 星期三 / 星期五

時間補充劑份量
5:30 AMMicro-PA™
Finibar™
6粒
1條
6:15 AMIndigo-3G®
Plazma™
6粒
1樽 (500 ml)
6:30 AM WorkoutPlazma™2樽 (1000 ml)
Post-WorkoutMag-10®1樽 (500 ml)
2:00 PMMicro-PA™6粒
2:45 PMPlazma™1樽 (500 ml)
3:00 PM WorkoutPlazma™1樽 (500 ml)
Post-WorkoutMag-10®1樽 (500 ml)
Pre-BedtimeMag-10®1樽 (500 ml)
卡路里: 1721蛋白質:151 g (35%)碳化物:259 g (60%)脂肪:9 g (5%)

星期三

時間補充劑份量
1:00 Pre-WorkoutMicro-PA™
Finibar™
6粒
1條
0:15 Pre-WorkoutIndigo-3G®
Plazma™
6粒
1樽 (500 ml)
WorkoutPlazma™1樽 (500 ml)
Post-WorkoutMicro-PA™
Mag-10®
Finibar™
6粒
1樽 (500 ml)
1條
Pre-BedtimeMag-10®1樽 (500 ml)
卡路里: 1268蛋白質:102 g (32%)碳化物:175 g (55%)脂肪:18 g (13%)

星期六/星期日– 休息日

時間補充劑份量
0:00 PreloadMicro-PA™6粒
1:00 Stimulate HPSMag-10®
Finibar™
1樽 (500 ml)
1條
5:00 PreloadMicro-PA™6粒
6:00 Stimulate HPSMag-10®
Finibar™
1樽 (500 ml)
1條
Pre-BedtimeMag-10®1樽 (500 ml)
卡路里: 972蛋白質:92 g(38%)碳化物:110 g (45%)脂肪:18 g (17%)

Bradley Cooper的訓練計劃

Monday A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Trap Bar Rack Pull *310
A2Ankle Mobility2
B1Bulgarian Split Squat38
B2Farmer’s Carry (heavy)330 碼

* Trap Bar Rack Pull — 此訓練的強度慢慢增加:
Weeks 1-3 3 x 10
Weeks 4-6 5 x 10
Weeks 7-9 7 x 10
Weeks 9-12 10 x 10

Monday P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TRX 3-Way Shoulder Series36
A2Triceps Pushdown315
B1Trap Bar Shrug510
B2Lateral Raise410
B3Wrist Roller43

Tuesday A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Low Incline Bench Press *36
A2Sled Face Pull315碼
B1Dumbbell Fly / Squeeze Press Combo48
B2Supported Landmine Row48

* Low Incline Bench Press — 此訓練的強度慢慢增加:
Weeks 1-3 3 x 6
Weeks 4-6 4 x 6
Weeks 7-9 5 x 6
Weeks 10-12 6 x 6

Tuesday P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Cuban Press312
A2Seated Dumbbell Curl312
A3Band Pull-Apart315
B1Single Arm Incline Bench Lateral Raise310
B2Wrist Curl / Reverse Curl310 / 10
B3Pushups3至力竭

Wednesday A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Lat Pulldown38
A2Straight Arm Pulldown310
A3Face Pull312
A4Dumbbell Pullover310
A5Kayak Row38 / side

Thursday A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Trap Bar RDL48
A2Hip Thrust310
B1Trap Bar Split Stance RDL38 / side
B2Bulgarian Split Squat38
CHeavy Sled530碼

Thursday P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TRX 3-Way Shoulder Series *36
A2Dip315
B1Trap Bar Shrug510
B2Lateral Raise410
B3Plate Hold430 sec.

Friday A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1Seated Barbell Overhead Press *36
A2Kneeling T-spine Rotations310
B1Barbell Chest Supported Row510
B2Ring Pushups410

* Seated Barbell Overhead Press — 此訓練的強度慢慢增加:
Weeks 1-3 3 x 6
Weeks 4-6 4 x 6
Weeks 7-9 5 x 6
Weeks 10-12 6 x 6

Friday PM Workout

ExerciseSetsReps
AShoulder Complex *5
BTRX Inverted Row / Pushup Countdown * *1
C1Sled Biceps Curl315 yd.
C2TRX Triceps Extension310

* Shoulder Complex (using dumbbells) — 此為循環訓練:
6 Muscle Snatches
6 Upright Rows
6 Overhead Press
6 Push Press
6 Bent Over Rows

* * TRX Inverted Row / Pushup Countdown :
10 rows / 20 pushups
8 rows / 16 pushups
6 rows / 12 pushups
4 rows / 8 pushups
2 rows / 4 pushups

參考資料來源:T-Natio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