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eg Press Machine,可能係世上最好嘅腿部器械!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練腳一定逃不過Squats和Deadlift,但是,Leg Press在腿部訓練的地位也不遑多讓!Leg Press Machine的好處在於其全面性,只要將雙腳放在不同的放置,受刺激的肌肉亦因以改變,因此你只需要用一部Leg Press Machine就可以訓練Quads、Hamstrings、Glues、甚至乎小腿!

leg-press

請留意下圖,雖然不同的腳掌位有不同功效,但都能刺激整個大腿肌肉!

foot-placing

 

1. 腳掌在高位

主要訓練臀大肌及膕繩肌。

2. 腳掌置中,闊度及肩

主要訓練股四頭肌。

3. 腳掌置中,比肩位闊

主要訓練大腿內側肌肉。

4. 腳掌置中,心肩位窄

主要訓練大腿外側肌肉。

注意事項

使用Leg Press Machine時一定要格外小心,始終重量是由上而下,操作不當會帶來危險。請各位留意以下數點提醒:

1. 上緊保險制,以防重量意外擲下!

2. 雙腳切勿完全伸直,曾有個案使用太大重量,加上完全伸宜雙腿,導致雙腳在膝蓋位置折斷!

雙腳伸展至微曲則可!

雙腳伸展至微曲則可!

3. 下腰一定要緊貼坐墊,否則會為腰部帶來龐大壓力!

左圖的下腰沒有堅貼坐墊。

左圖的下腰沒有堅貼坐墊

4. 用腳踭發力,不要用前掌,不則膝關節要承受龐大壓力!

紅色箭咀是發力點

紅色箭咀是發力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