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甚麼是訓練前補充劑(Pre-workout Supplements)?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訓練前補充劑(Pre-workout Supplements)在健身界越來越受歡迎,究竟它是甚麼、如何運作、對身體有何影響?本篇文章為各位朋友一一作出介紹。

the-best-pre-workout-supplements-explained-image

甚麼是訓練前補充劑?

訓練前補充劑有數種成份,並跟據不同成份在多方面表升運動及訓練表現。市面上的訓練前補充劑多含有維他命、礦物質及一些草藥,使用者在訓練前約30分鐘服用這些補充劑,可以加強肌肉強度、耐力、以及肌肉復元的速度。

pre-workout1

訓練前補充劑的運作原理

不同的補充劑成份會帶來不同的作用,以下介紹最普遍的4項成份:

肌酸 Creatine – 肌酸是最有名的力量增強劑,肌酸的份子結構跟ATP(為肌肉帶來能量的物質)非常相似,因此服用肌酸後,肌肉就像有更多能量供應,肌力及耐力都相對增大,所以肌酸成為最受歡迎的訓練前補充劑。

咖啡因 Caffeine – 無錯,咖啡因可以加強肌肉力度!相信咖啡因可以醒腦提神就人人都知,但原來已有臨床研究證明在訓練前30分鐘吸收咖啡因,可以有效加強肌肉運動的效能。大家在訓練前不妨來一杯黑咖啡(至少都要走糖吧!)

一氧化氮 Nitric Oxide –如果你細閱訓練前補充劑的營養標籤,很多時會發現‘nitric oxide matrix’ 或 ‘pump matrix’,這些材料可以提高一氧化氮的生產,因為為一氧化氮可以擴張血管,變相在運動時可讓更多血液攜帶氧氣及養份供應肌肉,以加強肌肉的力度、耐力及復元速度。

β-氨基丙酸 Beta-Alanine –如果你試過服食了訓練前補充劑後,肌肉有些少發熱、針刺的感覺,你正是服用β-氨基丙酸。它的作用是避免肌肉在運動時酸鹼度快速下降,因為酸度會使肌肉感到疲勞,因此,β-氨基丙酸可以讓肌肉在最佳狀態下運作,並推遲疲勞。

ask-the-supplement-guru-whats-a-simple-non-stimulant-pre-workout_b

訓練前補充劑可以有助肌肉生長嗎?

基本上,大部份的訓練前補充劑是透過加強肌肉力量及耐力而增大肌肉的訓練量及強度,因此肌肉獲得更大程度的刺激,並促進肌肉生長。不過亦有些補充劑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途徑促使肌肉發展。

胺基酸 Amino Acids –胺基酸是組成肌肉的重要物質,而當中數種的胺基酸更加是不能取替。大家要認識L-leucine,這胺基酸能有效地刺激肌肉生長,配以其他胺基酸,可以加快肌肉生長的速度。同時,亦有些胺基酸能促進男性賀爾蒙的分秘,要當中最有名的是Bullnox,一個非當有名的產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