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5項對男人最重要的訓練動作 (1) - Gymbeginner 健身入門

每個人訓練的習慣、模式、喜好的健身工具各有不同,有些師兄喜歡每天進行循環訓練,有些師兄喜歡上網參考各類的訓練計劃,而有些師兄則專注於個別的訓練模式。無論如何,讓身型更壯健的就是好方法,李小龍都說「以無法為有法」。不過有一系列的動作是對男士十分重要的,各位應該嘗試將這15項動作融入自己的訓練,這15項動作當中,有些是十分熱門,有些卻可能冷門一些,不過它們同樣是對我們的鍛鍊十分重要呢!

Abercrombie_and_Fitch-2

動作1:槓鈴硬拉 Barbell Deadlifts

被喻為所有健身動作中的皇者,槓鈴硬拉這個動作基本上可以刺激到身體上所有主要的肌肉群,而且亦是最有效的身體強壯度測試之一。由於槓鈴硬拉能刺激大量肌肉,因此這行硬拉訓練時,身體會釋放大量的睾丸酮(刺激肌肉生長的賀爾蒙),正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有專業運動員都會訓練槓鈴硬拉以加強身體強度。

deadlift-for-glutes

動作2:槓鈴深蹲 Barbell Squat

跟槓鈴硬拉一樣同被喻為健身動作中的皇者,槓鈴深蹲同樣能夠刺激大部份的主要肌肉群,同時此動作是訓練腿步的重要動作,任何一位運動員無論想要跑快點、跳高點、或者加強身體對抗型都一定會練習槓鈴深蹲。在深蹲時,股四頭肌、臀大肌及腿後大肌會受到大量刺激而釋放睾丸酮,因此想大隻,一定要操練槓鈴深蹲!

sexy squat

動作3:槓鈴臥推 Barbell Bench Press

男士都好像是對胸部很有興趣呢(笑),大家到健身室時,應該都覺得推胸地帶是特別熱鬧的。槓鈴臥推能夠發展強壯的胸肌、肩部及三頭肌,這三部份肌肉能讓你穿衣更好看呢。而且,女士也對強壯的胸肌十分有興趣,所以槓鈴臥推作為最有效的胸肌訓練,一直都十分熱門。

Barbell Guillotine Bench Press

動作4:啞鈴羅門尼亞式硬拉 Dumbbells Romanian Deadlifts

這可是一項對腰部健康最重要的練習,同時它亦能幫助發展強壯的臀大肌。很多人忽視臀大肌的重要性,但其實臀大肌對於運動員是十分重要,例如跑手,無論是長跑或短跑,都需要強壯的臀大肌去提升速度,在美觀方面,擁有一個異挺的臀部除了能把褲子穿得更好看,很多女性亦將其看作性感的等號。

romanian deadlifts

動作5:壺鈴搖擺 Kettlebell Swing

這動作經常被誤為深蹲及肩部前舉的合體,用作訓練大腿及肩部,其實此動作是訓練臗關節的爆炸力,對臀大肌的發展十分有效。透過正確地訓練,壺鈴搖擺除了可以訓練臀大肌,它亦可以結合其他動作成為帶氧訓練,所以你想要有美好身型的話,你又怎能放過壺鈴搖擺這動作呢?!

woman-kettlebell-sw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健身教學

【增肌飲食】要吃什麽增肌餐單?了解簡單增肌食物配搭 增肌飲食準則及迷思

想要增肌?本文詳細講解增肌飲食準則及簡單增肌餐單,15大增肌食物配搭,並解析常見迷思。讓你掌握增肌飲食重要條件及運動前後的飲食比例,立即點撃看下去吧!

健身教學

【三頭肌訓練】10個肱三頭肌訓練動作及三頭肌伸展方法

想要有效訓練肱三頭肌?這篇文章提供10個有效的三頭肌訓練動作,並分享三頭肌伸展方法,讓你避開練三頭肌無效原因,立即開始你的三頭肌訓練計畫!

健身教學

【肱二頭肌訓練】 二頭肌完整教學+7個二頭彎舉動作

想練出強壯有力的手臂嗎?那你一定要練二頭肌!我們以下將為大家介紹二頭肌,講解肱二頭肌訓練完整教學和7個二頭彎舉的動作,立即點擊本文掌握二頭肌訓練技巧!